安思齐,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代表

Smriti Aryal. Photo: UN Women/马姚姚
安思齐. 照片:UN Women/马姚姚

English | 中文

安思齐女士于2019年7月27日在北京正式履新,担任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她是首位由联合国妇女署任命的代表级别的驻华国别主任。

安思齐女士来自尼泊尔,在国际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方面拥有22年的专业经验。

在就任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之前,安思齐女士先后在联合国机构担任了多个重要职位,包括联合国妇女署缅甸办公室主任(2018-2019),驻曼谷作为联合国妇女署区域顾问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区域顾问(2008-2017),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2000-2006)。她曾与至少12个国家的国家政府和地方政府、民间社会组织、和联合国机构开展过广泛的合作,并在政策制定、战略规划、伙伴关系发展等国际发展事务中拥有丰富经验。她撰写并发表了大量文章,并在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中担任评审专家。

安思齐女士拥有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公共卫生硕士学位,以及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社会学和性别研究学士学位。安思齐女士已婚育有两个孩子,现居住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