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女性的经济保障和经济权利

English |中文 

中国的私营企业是提升妇女经济权和创造包容与可持续发展的新兴力量。联合国妇女署将寻找志同道合的私营企业伙伴来共同创造一个更有利于实现妇女经济、社会赋权的新环境。

为妇女提供更多的经济机会,促进男女就业平等,消除经济上的性别歧视,并提升妇女在财产和遗产继承方面的权利。

在基层和国家层面同时采取措施,通过为妇女提供技术支持和财政支持来增强她们的经济安全感。

联合国妇女署在增强妇女经济安全感方面的行动

保护女性家政工的权利

在中国有数百万的外来务工女性从事家政服务工作。2011年,在联合国妇女署中国青年农民工联合项目的支持下,全国妇联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一份家政服务国家 规定的正式建议书。该建议书明确提出雇主、家政工和服务部门的义务,保护(女性)家政工的权利,尤其是坚持最低劳动标准以保证家政工的人身安全。确保家政 工签署合同,接受培训,享有社会保障和保险,并不受雇主的暴力威胁或性骚扰。

地震灾区妇女的新机遇

2008年5月12日,中国西南地区遭受了中国现代历史上最为惨烈的一次地震。许多居住在山区的家庭失去了他们所有的财产和生活物资,并且被迫迁居到平原 地区。由于在新的生活环境下,他们所能够获取的资源很少,急需对妇女进行技能培训,以支持她们的家庭能够在新的居住地生存。

联合国妇女署通过和陕西省妇联的合作,为陕西1000多位地震灾区的妇女,提供实用的、易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动物养殖技能培训、小额信贷等支持,对妇女 进行经济和社会赋权。作为项目活动的一部分,建立了妇女小组,通过这些小组,妇女接受到有关提高领导能力的培训。该培训提高了她们的自信心,加强了她们参 与社会和政治活动的能力,使她们在社区地位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