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媒体来促进社会性别平等

English | 中文 

传媒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影响了我们的社会价值观的形成。联合国妇女署与许多企业合作,一直通过媒体,包括社交媒体,作为有力工具推动性别平等以及消除对女性的暴力。

  • 一项由eastern campus在2011年实施的项目,让男性大学生们通过社交媒体和校园活动参与防治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这项“零暴力,一起行动,17-man “(简称17man)的在线活动吸引了超过四万九千名关注者。在消除对妇女暴力活动期间,我们从网络和校园青年人中收集了超过3500个签名。
  • 联合国妇女署支持位于香港的公益机构“半边天”制定了两项公共服务公告(PSA), 作为中国“敲门行动”的一部分。在印度大获成功的“Ring The Bell” (敲门行动)倡议的启发下,此活动鼓励公众在听到家庭暴力时,去敲邻居的门,以制止暴力行为。
  • 联合国妇女署与网易共同举办年度“中国女性传媒大奖”。2010年,奖项颁发给了十个最具性别敏感度的电视广告,因为它们挑战了社会传统意义上对女性和男性刻板印象的认知。2011年,奖项颁发给了十位杰出女性,因为她们在同年对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中国年轻女性和女童们树立起了积极的榜样。